文不成理不就

蟹蟹木喻子给我画的头像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《自由是你的,执着是我的》六.难料

接电影结局,建议看了《自由是你的,执着是我的》一至五之后再看这篇文,这样便于剧理解剧情

文章标题取意,你愿归来还是远去是你的自由,但呆在原地等你还是追随你而去是我的执着。

希望喜欢,期待一下大家的评论和关注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永远愿意等待故人归来的藕✘涉足远方再度归来的饼

ooc,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经年难忘……的故人?”敖丙喃喃道。


木吒垂下眸子,眼里滑过一丝怀念,转瞬即逝,抬起头,木吒又恢复了他那吊儿郎当的语气,“怎么,敖丙你叫我二哥,是准备入赘我们李家吗?”


“噗”金吒正在喝茶水,听见这话怒而转头,“娘要是听见你这话,能把你嘴巴给撕了,不会说话就闭嘴!”


“诶,什么叫入赘?”哪吒问道,“敖丙要是入赘我们家,他就能住在我们家,叫你们哥哥吗?”


敖丙嘴角抽了抽,无奈说道,“哪吒你不用知道这些,吃馄饨吧。”


点的另外几碗馄饨陆续上来了,木吒盯着馄饨愣了下神,莫名其妙想到,那个人很喜欢吃馄饨的。


随即又觉得自己想太多,那人想必已成家立业许久,妻儿美满,平安顺遂一世。自己也应当把这些少年时的情意压一压,同他一样,日后娶个妻子,说不定他们两的孩子还能结个好姻缘。


殷十娘同李靖商谈妥了边防,正欲休憩,这时小厮来报,慌里慌张说少爷们回来了。


吒儿回来就回来了,自己不过教他去取个胭脂,又不是教他趟刀山火海……等等,少爷,们?


殷十娘猛的抬头,向门口跑去,李靖也加快了脚步,看到周围小厮都来围观,又放慢了脚步。


“仪态,仪态……”李靖默念。


“吒儿,木吒,金吒……”殷十娘喊道。


自从木吒金吒出门游学,好几年未曾回家了。


敖丙自动让开,给他们母子叙话的空间,殷十娘却喊道,“小丙,你也来了,一起吃午饭吧,我去叫厨子多加几个菜。”


哪吒始终没松开过敖丙的手,听到殷十娘的话后,轻轻摇了摇敖丙的手,敖丙笑道,“好。”


木吒很是喜欢这个弟弟,吃饭前一直在努力逗哪吒说话,金吒不太爱说话,但始终待在哪吒几步之处。


敖丙看着他们,好像看到自己曾经夜深时分反复的陈年旧梦。


哥哥都还在身侧。


倘若自己大哥和二哥还在的话,会不会也会出门帮我付钱买东西?大哥会不会喜欢我?会不会……挂念我这个弟弟呢?


敖丙浅笑,应当会吧?毕竟他们是兄弟啊。


李靖敲了敲桌子,敖丙会意,找了个借口离开了,哪吒拉住他袍子的衣角,看着他,明明不舍,嘴里却是,“你要是突然失踪,小爷就再也不理你了,别背着我去玩啊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敖丙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按自己的想法触摸哪吒的头。


敖丙跟着李靖来到书房,脸上那些隐而未露的肃穆和忧心显现出来。


“李将军,可知商王暴虐行径??”敖丙问道。


“炮烙之刑,酒池肉林,王这是要做亡国之君啊!”李靖怒火中烧。


“商朝气数将尽,还请将军为家人考虑……师傅说已经有人在计划着讨伐商王,龙族不理人间朝代兴衰之事,届时还请李将军慎思。”敖丙作揖。


这些事,是申公豹告诉他的,申公豹没有让他来告知李靖,龙族秉信“恩是恩,仇是仇,有恩报恩,有仇抱怨”,敖丙觉得自己欠哪吒的。


“陈塘关虽只是小小边关,但其作用却非常重要,若非像陈塘关这样无数个边关,只怕京都早已百妖横行,所以,一般王朝更迭之事,倒也波及人与妖的边关不深。但还请李将军考虑妻儿安危。”敖丙再作揖。


李靖不语,敖丙起身欲离开,推门一瞬,听见李靖说道,“多谢。”敖丙究竟想了多少?李靖不敢去想,这孩子,不过与哪吒一般大的年龄,想法却是比木吒还多,又格外知恩图报,不知是福是祸。


敖丙推开门,走了没几步,就看见醉醺醺的太乙摇摇摆摆走来。


“仙人,酒多伤身。”明知道对方不会听,敖丙还是忍不住劝了一句。


太乙牛头不对马嘴道,“敖丙娃儿哟……你其实,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,责任啥子的,管他的嘛。”


另一条路?敖丙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另一条路,不过是留在陈塘关一了百了,再也不去管龙族的事,假装自己死在天劫上罢了。


反正龙族除了他也没有能出得了海底炼狱的了。

而申公豹怕是会放弃他,不再来寻他。


可是,大哥二哥枯骨犹在,他们一家人,为了龙族鞠躬尽瘁,他又怎能摒弃龙族。


敖丙笑而不语,作了揖便离去了。


前人的路,哪怕枯骨成山,他也得走下去。



“你要的国师之位,我给你要来了,你答应我的事呢?”娇媚的声音从帐中传来。


“不不……”申公豹说。


“你打算食言?”那娇媚的声音有了怒意。


“不、不成问题。”申公豹终于说完了。


“……国师,你下次点头或摇头便好。”


“那么,就等他们攻来了……”帐中伸出一只纤纤玉手,几只小狐狸跑出,被那手揪回来了。


“讨伐商王的战争,其实不过是天庭用来封神的罢了。”女人慵懒道。


“娘娘说……说得极是。”申公豹看向宫殿外,宫殿屹立在在高处,此时乌云压顶,而王座之上坐着的也不是商王,而是别人口中的祸国妖姬。


山雨欲来。



敖丙走到堂前,木吒正围着哪吒叨叨个不停,鞭子随意放在一边。


黑色的鞭子平平无奇,但散发的气息却是敖丙十分熟悉的气息……龙族的气息。敖丙一步步走向那鞭子,用手触碰一瞬间,眼泪便下来了。


那根鞭子嗡了一声,好似在安抚敖丙,黑色的皮囊下,是一根金色的龙筋。


昔日重金难求的龙筋,却不得已裹上黑蛟皮掩人耳目。


是夜,待众人睡着后,敖丙悄然起身,潜到木吒房外,推开窗户,木吒一瞬便醒了,敖丙在夜色掩护下压低了嗓子。


“你那根鞭子哪来的?”


木吒睁开眼,打了个哈欠,“早料到你会来,敖丙小朋友,你是龙族的事还有你和哪吒的事娘都告诉我和大哥了。”


“我知道这是你们龙族的龙筋,抱歉,我不能还给你们龙族,这是很久之前一位龙族朋友托我保管的,说有朝一日要来取回。”木吒放空眼神,想起很久以前那条青白色的龙满身伤痕说道:兄台,那根龙筋请务必帮我存着,这对我很重要,我知道这违反了天庭的规矩……多谢。


明明是和这条龙第一次见面,但木吒依旧违反天庭规矩拿走了那根龙筋,木吒对那条龙说道,“我叫李木吒,你记着,以后来找我啊。实在找不到我,你可以来陈塘关找一个叫李靖的人,我是他儿子,我爹知道怎么找我。”


“好。”那条龙明明满是伤痕,却眼含笑意,好像做了什么很高兴的事。


像极了他一个不告而别的故人。


“……你可不可以,变成人形给我看看。”木吒突然说。


他的心跳得很厉害,会不会是那个妖呢?


“抱歉啊,我现在变不了人形呢。”那条龙说道。


接着,木吒被金吒拉走了,木吒回望那条龙,好像有一种再也见不到对方的感觉。随即又笑自己多心了,对方只是被抽筋扒皮,又不会死。


后来为了遮蔽龙筋,木吒找来黑蛟皮包裹龙筋。

那时忘了问他名字呢,木吒想。


后来再没听过那条龙的消息,也没有人去陈塘关找过他,就像那条龙筋,那只龙送给他了一样。


“你……”敖丙还想问,却有什么勾住他的手指头,敖丙低头,是那根龙筋,龙筋勾住他的手指,摇了摇。


“嗯,怎么去你那了,见笑,这龙筋像有灵一样,总能自己动。”木吒轻声道,“它平时脾气很不好呢,回来。”


龙筋却没动,敖丙明白了它的意思:别问。


“打扰了。”敖丙又从窗户离开了。


龙筋回到木吒身边,蹭了蹭木吒,木吒摸了摸它,“你说你主人,怎么还不拿回你啊。”


龙筋顿了顿。


敖丙回到自己床上躺好,却只能辗转反侧,哥哥……


“敖丙,在吗?”是哪吒的声音。


敖丙起身去开门,有些好笑,“你怎么来了,哪吒,这么晚了,还不睡?”


哪吒抱着一床小被子,看起来特别有精神,“小爷睡不着,想和你睡,我还没有和朋友一起睡过嘛,这是第一次朋友来小爷家!”


说着,哪吒从敖丙身侧走进屋中,脱了鞋,瘫在床上,“敖丙,我来给你变个小法术,刚才在床上突然就明白这个法术怎么弄了。”


敖丙关上门,走到床边,夜色很深,哪吒手中却突现光芒,还带着点热度。敖丙伸出手在上面挥了挥。


“是阳光啦,白天的阳光!”哪吒的脸被光衬的明暗交加。


“……”我要用怎样的语言去告诉你我的感受呢?


“谢谢。”敖丙看着哪吒,突然喉头一梗,“沙子里面进眼睛了。”


“是眼睛里面进沙子了吧?”哪吒扑向敖丙。


天阶夜色凉如水,唯有此人入我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很久以后

哪吒:敖爸爸您好,我是来迎娶敖丙的。

敖光:怒(ノ`⊿´)ノ

哪吒(飞速改口):敖爸爸您好,我是来入赘敖家的。



最后一句本是“天阶夜色凉如水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”

本文慢热,希望喜欢

下一篇会写敖乙和木吒的故事,大概会一发完,会很长。

希望拥有大家的评论和关注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评论(2)

热度(28)